不管是收到礼物还是接受帮助,都离不开表达感谢。英语口语里,常见的“谢谢”表达有哪些呢?
1. many thanks?
不说thanks a lot,就说many thanks吧。它们两个都是“多谢”的意思哦。
Many?thanks?for the hospitality you showed me.
非常感谢你对我的款待。
2. thanks a million?
这句话和thank?you very much的意思一样,表示非常感谢。
"I"ve done what you?asked." "Thanks a million!"
“你要我做的事我已经做完了。”“非常感谢!”
在口语里,a million是很常用的夸张表达。
①be one in a million 是千里挑一的人,是无与伦比的人
Thanks again - you"re one in a million!
再次感谢——你真是个难得的好人!
②one in a million 可能性极小的
Don"t?worry?- the?chances?of anything going?wrong?are one in a million.
别担心——出问题的可能性极小。
③look/feel like a million dollars(通常指享受奢侈品时)看上去/感觉非常好
"You?look?like a million?dollars?in that?dress,?honey!"
“你穿那件衣服真棒,亲爱的!”
3. grateful
这个形容词很常见,意思是感激的,表示感谢的。
I"m so grateful (to?you)?for?all that you"ve done.
你为我做了这一切,我(对你)真是感激不尽。
4. gratitude
gratitude是感激之情,感谢的意思,表达感谢就是display/show/express one"s gratitude。
She showed me her gratitude by inviting me to dinner.
她邀请我吃饭以表示她的感激。
5. cheers
想不到吧,cheers也有“thank you”的意思,不过多用于英式口语里。
"I"ve?bought?you a?drink." "Cheers,?mate."“我给你买了杯酒。”“谢谢,老兄。”
6. I owe?you?(one)
大家都知道,owe的意思是欠债;欠账,这句话的意思不是欠钱,而是欠人情。
Thanks for the?help, Bill - I owe you one.
谢谢你的帮助,比尔——我欠你个人情。
7. you shouldn"t have
当别人送你礼物的时候,你总得客套一下吧,比如:
Flowers! You shouldn"t have!
“给我的鲜花!你不必送的!”
所以说,这是一种表示感谢的特殊方式。
8. appreciate
除了欣赏;赏识,appreciate也有感激的意思。
要表示感谢,就可以说I/we appreciate...,意思是我/我们对…非常感谢。
We really appreciate all the?help?you gave us last?weekend.
你们上周末给予我们大力帮助,我们非常感谢。
I deeply appreciate your concern.
我非常感激你的关心。
如果说would appreciate就不只是感谢的意思哦,它多用于礼貌地请求某事,意思是“(如果…)将不胜感激”。
I would appreciate?it?if you could?let?me?know?(=?please?let?me?know)?in?advance?whether or not you will be coming.
如能提前告知能否前来,我将不胜感激。
9. (be) much obliged
obliged意思是被迫做某事;必须做某事;只好做某事,但是be much obliged表示非常感谢,感激不尽,不胜感激。
"Here"s the?information?you?requested." "Oh, (I"m) much obliged (to you)."
“这是您要的资料。”“哦,非常感谢。”
be obliged if和would appreciat的意思差不多,都表示“如…将不胜感激”。
I"d be obliged if you would?complete?and?return?the?form?as?soon?as?possible.
如能尽快填好并交回此表,鄙人将不胜感激。
http://m.ksjqmj.com/yingyuxuexi/9189.html
推荐访问